栏目列表

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近期,区纪委监委对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调研,现将发现的问题抄告于你,请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的有关要求,责成职能部门整改。”7月13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政府…

  5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纪委监委对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事件启动问责,其中对3名领导责任人分别作出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2名直接经办人作出政务处分并调离现任工作岗位,1名经办…

根据安徽省六安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的统一部署,5月17日至19日,开展第二轮市主城区及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六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对卫健、疾控部门…

“老人家,你家住在河边,平时看到渔业执法人员来过没有?现在小洄溪打鱼、钓鱼的人还有吗?”近日,四川省南充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来到长江流域蓬安县嘉陵江段、南部县西河流域、阆中市构溪河段等…

5月起,湖南迎来当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连续多日强降雨导致长沙、邵阳、张家界等地的18个县市区发生洪涝灾害,7万余人受灾,1800余人被紧急转移安置。据国家气候中心判断,今年汛期我国气候状况总…

“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公务接待存在食品浪费的问题,我们研究推出了多套简餐菜谱,都是本地家常菜,根据用餐人数合理安排分量。”“五一”前夕,吉林省图们市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前往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

北京市平谷区兴谷街道中胡家务村原村委会委员张磊违规操办其子满月酒、顺义区仁和镇庄头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刚私车公养、大兴区采育镇凤河营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凤国组织公款旅游……“…

数据是科学决策的基础,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数据的重要来源,通过对信访举报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能够为研判形势、科学决策、开展监督提供有效服务。近年来,江苏省各级纪检监察…

  行贿者的日子不好过。   4月14日,云南省纪委监委一口气公布了31人被查的消息,除了19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还有12…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马俊健被“双开”,通报指其“违规在化工企业入股当‘影子股东’,让亲友充当‘白手套’投资借款,默许亲友挂名领取薪酬”。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强调…

  针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可采取谈话函询的情形,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基层同志式谈话,开展预防提醒警示教育、纠错诫勉、回访关怀、约谈问责…

  “建议你单位以案促改,加强履职尽责教育,强化制度执行监督,引导工作人员严于律己、尽职尽责,杜绝类似问题发生……”日前,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纪委监委向东港镇人民政府发出…

  近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新改版提升。作为云南省推进纪法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警示教育、营造廉政文化氛围的重要平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是近年来云南省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

“质效评估给村党支部又上了一道‘紧箍咒’,我们要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来不得半点敷衍马虎。”日前,河南省安阳县韩陵镇西目村党支部书记马文书说。 为破解巡察村(社区)整改难的问题,准确评价被巡…

  “刚刚已经和固废处理企业敲定运输方案,多亏有你们啊,短短一周就帮我解决了老大难问题!”日前,浙江力凯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忠拨通诸暨市暨阳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郭雪锋的电话,向他表示感谢。…

  “没有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能职责,未有效对培训时长、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等进行监管……”   “在审批环节存在漏洞,对培训补贴申请资料审核把关不严………

 “治平林业站干部老曾退休了被降级处理!”“是因为拿了竹山公路扶贫补助款吧?听说他还主动到乡纪委投案……”近日,福建省宁化县有群众谈论曾某退休后被查消息。   2020年4月,三明市纪委监委…

 “通过前期检查,发现你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问题相对突出,特进行约谈提醒,希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以风清气正的氛围为新一年作风建设开好头、…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干事创业氛围不浓、干部管理标准不高。”“工作作风有差距、组织建设有短板、廉政风险防控有盲点。”   近日,在湖南张家界第一次党内监督专题会议上,市委常委各抒己见、…

 “范组长,今天我们小组的集体林权证终于变更过来了,我们揪心多年的事终于得到了解决。”云南省德宏州芒市委第十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老范接到中山乡小水井村中山上寨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老赵的电话。…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11页   203条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