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监督检查 科学阻击疫情蔓延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4-01 15:57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潘集这片热土也未能幸免,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蒸蒸日上的发展脚步,为了迅速阻击疫情蔓延,早日实现“动态清零”,潘集区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使命,聚焦重点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非常之时,采取非常之举,灵活多样对干部开展日常监督,确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一是紧盯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开展督查。疫情就是战场。干部不可能像平时一样基本都在办公室,所以督查干部在岗在位的举措也需要随机应变。对于相对固定在卡点可以采取现场督查,对于志愿者活动采取电话督查,要求工作人员发点位图片,对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采取谈话式督查,帮助他们舒缓工作压力,减少因督查造成的紧张情绪。

二是紧盯工作闭环管理情况开展督查。疫情防控疏忽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问题。首先设置一个闭环管理台账,将所有驻在单位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建立登记造册,除请假、居家隔离人员外,每个工作人员都安排疫情防控职责,督查照单督查即可。其次对于请假、隔离人员要求出具相关证明,防止漏洞。

三是紧盯落实效果情况进行开展督查。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的战斗。为了防止干部出现厌战、疲劳、惫懒等负面情绪,派驻组把监督检查工作和慰问工作相结合,采取“融入式”督查法,为一线工作人员送点口罩、矿泉水等,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把督查检查和宣传报道工作相结合,对于表现不力的干部除了采取通报外,也可以为他们宣传一些好的做法,鼓励大家士气。把监督检查和调研工作结合以来,运用“微调研”督查手段,了解干部的困难,为他们答疑解惑,为完善科学地防控措施提供帮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