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朱晴  发布时间:2024-01-31 16:14

2024年1月30日,潘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传刚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磊、吕艳平、姚伟、吴宏洋、董正海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办及各巡察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区委老干局、区文旅体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芦集镇、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融媒体中心等7家党组织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及问题线索进行了审议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和成果运用情况报告。审议了《区委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区委整改检查评估实施细则(试行)》《中共潘集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修订版)等文件。

苏传刚指出,针对会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第六轮巡察情况报告。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政治巡察职责职能,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中央巡视方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中的政治偏差,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尤其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

苏传刚强调,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盯紧落实好区委第四轮巡察整改后续工作。要建立整改未到位问题台账,将各被巡察单位整改总体情况及整改未完成台账呈报区委、区政府相关包保联系领导,加强压力传导,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增强巡察整改工作合力,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严肃指出,持续释放从严整改的鲜明信号,做到真改实改。

苏传刚指出,要加强制度建设,围绕巡察全覆盖和巡察整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整改日常监督联席会议和整改检查评估制度,强化工作中的统筹和协作配合,从制度上增强整改监督合力,推动潘集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