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巡审联动   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利亚  发布时间:2023-09-07 16:45

近年来,潘集区委巡察机构加强“巡审联动”,将审计“经济体检”和巡察“政治体检”有机结合,促进巡察监督更加精准、更有成效。

巡前信息共享,找准“切入点”。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发函调阅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离任审计报告、单位审计报告27份。巡察组根据审计报告中的相关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带着问题“巡”,瞄准重点“察”,从而有的放矢,提高发现问题针对性。

巡中力量整合,抓好“结合点”。巡察组配备审计专业人员,充分发挥审计人员专业优势,对巡察发现的财务、工程等问题,通过查阅账目、审核凭证进一步印证,并从审计角度提出建议,巡察与审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区委五轮巡察中发现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100余个。

巡后成果互用,强化“落脚点”。巡察组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范围,利用巡察的政治性、权威性,督促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审计局将巡察发现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审计内容,予以重点关注。对巡审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章立制,实现“1+1>2”的叠加效应,推动“巡审联动”监督效能最大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