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潘集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3 16:13

2月3日,中共潘集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区机关接待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明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宋立敏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宋立敏强调,要全面客观分析新形势新任务,增强政治自信、政治自觉。十一届区委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自我革命,坚决同一切违背党的初心使命、侵蚀党健康肌体的问题斗争到底。

宋立敏强调,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潘集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明确政治监督总体要求、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以实际行动有力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常态化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实施细则,把握作风问题新特点,持续抓好“一改两为”,以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优良党风政风、向上向善社风民风。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让党员干部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全面强化纪律教育,确保纪律有效执行。要以持之以恒的反腐高压态势遏增量、清存量。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为根本聚合力、破难题。与时俱进健全监督机制,提高监督效率,凝聚监督力量,提升监督效能,着力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宋立敏要求,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上下同心、凝聚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改革,进一步巩固拓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健全统筹推进各项改革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锻造过硬本领,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朱明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区委要求,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心,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会议的有: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办局、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部分驻潘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机关部门、派驻机构和区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特约监察员代表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