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家保同志赴潘集区调研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2-10-13 08:25

10月11日上午,淮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家保赴潘集区开展调研工作。市纪委常委、秘书长郑斌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宋立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明华陪同调研。


图一:查看协作区建设情况


图二:召开座谈会

李家保一行先后深入潘集区纪委监委第一、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实地查看协作区办公场所建设情况、各职能科室设置情况及后勤保障情况,并现场随机翻阅村干部廉政档案,问询协作区作用发挥及立案查处情况。同时观看了由潘集区纪委监委以近年本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主题,自制的警示教育片及潘集廉政文化教育馆电子演示。

李家保对潘集区纪委监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清醒的头脑,零容忍的警醒、压倒性的力度,充分发挥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升反腐败斗争的整体效能。二是坚决纠治“四风”问题。要对照郑栅洁书记指出的“求稳、躺平、平庸、应付、敷衍、侥幸”等六种不良心态的具体表现,持续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强化警示教育力度。要以潘集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为典型案例,抓好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常提神、常警醒”,不断督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