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党支部组织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1 16:1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6月1日下午,潘集区纪委监委党支部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活动。绿色棕叶在手中飞舞飘香,粽子成品一个比一个漂亮,大家包得不亦乐乎,有的同事还不满足于传统的“三角粽”、“四角粽”,开始用手机搜索更多的粽子包法,一边跟着视频学,一边相互比较谁的粽子更有型,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明华同志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畅谈传统文化记忆,并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包粽子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既让大家充分体验了节日习俗、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又传递了纪检监察干部团结进取、健康向上的共同追求,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纪检监察事业。同时,也进一步深化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厚植仁爱之心、家国情怀,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