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公布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9-12-30 10:3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协调19家区直单位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不断增加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动专项整治不断取得新成效。现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公布如下:

加快建设就业扶贫工作车间。全区已建成2个就业扶贫车间,共吸纳22名贫困劳动者到车间就业,达到了贫困就业人员中贫困劳动者占30%以上的目标。

加强政策支持,助力教育扶贫。建立涵盖各学段资助学生基础资料,保证资助全覆盖,2019年学前教育春季资助发放375人、22.5万元,秋季发放301人、18.06万元,全年合计发放40.56万元。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春季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59人,发放21.425万元;秋季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33人,发放19.5875万元。

进一步完善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对全区11家乡镇街道,162个行政村进行了“基本医疗有保障”摸底全面排查,发现并整改6项问题,成立36支共计300余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对贫困人口实施签约式服务;加大慢性病人办证力度,截至目前,已通过鉴定1390人,对1838人发放慢性病鉴定通知书。

聚焦食品药品安全,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药店挂证行为的监管,对全区47家学校食堂,26家看护点及各大药店进行专项检查,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指导规范学校(幼儿园)食堂18家,停业整顿2家。

加强环境监管。全区出动环保督察巡查260人次,环境执法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起,罚款金额80000元,对整改工作不力或空气质量排名末位的单位,进行约谈5次15人,通过媒体曝光5家(次),下发环保问题整改交办函51件、督办函7件、警示函2件。

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开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大排查,保障群众饮用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达标,全面完成我区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并试通水。进一步加大对河湖管理保护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情况摸排、整治力度。排查泥河河道违法建设213处,清理泥河围网、拦网养鱼88处,河边乱堆 、乱建8处,打击淮河非法采砂团伙1起(汪传高),查处背后“保护伞”2人,移送检察院3人,问责2名正科级领导干部。

开展全区农村电网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摸排表箱2980个,共发现并整改问题104个,其中压紧线头28处,更换表箱5个,加封表箱65个,为广大用电客户的安全用电提供保障。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共核查全区5272户低保户,及时更新“一站式”信息系统。系统内退出低保户17户26人,新增8户14人;退出特困户11户11人,新增8户8人。保证了低保户、特困户及时就医,享受“一站式”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