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思想 强监督 严考核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8-29 14:42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通过固思想、强监督、严考核等方式抓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抓思想教育,拧紧思想安全阀。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内容,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实施方案》,通过专题培训、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学习党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等方式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建立并完善委机关周一例会学习制度,坚持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每名党员必修课,同时有针对性的安排部分同志分享自己的所学所长,把每周一半天的集体学习打造成为机关干部纪法互学的业务素质提升大讲堂。 强化警示教育,经常性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抓日常监督,扎紧纪律规矩铁笼。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从请销假、工作纪律,公车使用等细节入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委机关考勤、办公用品采购、车辆维修等制度。通过科室结合部门实际自查,领导集体分析研判,找出关键点和风险点,绘制岗位风险流程图,切实加强对监督执纪监察等权力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按照《关于加强和完善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机制的意见》,目标考核办公室不定期对机关干部在岗情况、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并就督查情况以提示单形式进行通报。

抓目标考核,督促全面履职尽责。围绕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分层级、分类别,制定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标准。区纪委目标管理考核办公室按照《关于加强和完善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机制的意见》分季度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履职情况进行对账销号,切实将纸上“监督责任”变为“手上行动”。为防止干部履职不当、履职不力印发《潘集区纪委目标管理考核负面清单》,促使纪检干部履职尽责。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今年以来,有10名纪检监察干部因履职不当列入负面清单,部分科室因未完成任务分解清单,被点名通报,年终将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