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镇举办党纪党规知识竞赛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潘集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31 10: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稳步开展,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7月29日上午,潘集镇组织辖区19支党支部代表队参加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初赛,以闭卷答题的形式,决出前6名代表队入围决赛。

7月31日上午,潘集镇在文化站礼堂举办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决赛,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新奎、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秦克强莅临活动现场。决赛共有来自6个党支部代表队的18名选手参加,竞赛以“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党规”为主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通过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全方位考验参赛选手对党纪党规知识的掌握。

各代表队积极投入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队员团结合作,认真谨慎地回答各类问题。通过开展竞赛活动,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党纪党规教育,把知识和教育融为一体,让党员干部既重温了党纪党规,又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对加强党员干部的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全镇党员干部中营造了“学准则、守条例、促廉洁”的浓厚氛围。

活动最后,陈新奎同志对此次党纪党规知识竞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