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疃镇“三引领”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贺疃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11 12:27

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贺疃镇纪委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首要任务,立足乡镇实际,从理论学习、党建融入、警示教育等方面着手,突出“三个引领”,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注重学习引领,助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贺疃镇纪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通过“以老带新”帮带学、“兄弟乡镇”交流学、“上级部门”请教学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纪国法、方针政策和理论业务,以监督执纪审查业务知识为重点,着力破解在问题定性、量纪尺度和审核把关等方面不够精准的问题,通过学习引领,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二是注重党建引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贺疃镇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为契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纪检监察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党章党规执行情况为重点,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从讲政治高度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和“三查三问”专项行动;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理论宣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坚持抓党建促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拧紧管党治党螺丝,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注重警示教育引领,提升纪检监察成效。通过及时召开“讲重作”、“严强转”、“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教育警示会议,向全镇党员干部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区以及镇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及时通报身边查办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全镇广大干部守纪律规矩、树清风正气,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为贺疃镇各项工作安全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