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河镇狠抓四风“清正廉洁”过端午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架河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9-06-04 16:07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架河镇纪委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中央、省、市、区纪检监察系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对照自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思想认识,使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各党组织书记为纠“四风”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镇村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班子成员形成“清正廉洁”过节的头雁效应,管好自己和身边人。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机关工作群等载体向党员干部和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赴联系村开展“涵养好家风,锤炼好作风”大讨论活动,并围绕如何涵养好家风、塑造好品行、锤炼好作风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使大家在聆听中感悟,在反思中收获。

四是严肃追责问责。围绕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公款消费关等键环节,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严防党员干部利用公车游玩、探亲访友、借公务招待行“酒桌办公”等违纪行为。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有力震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