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住建委反馈第七轮巡察情况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16:39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住建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李子玉传达了区委书记芮耀宏在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七轮巡察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住建委反馈巡察情况。潘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德春出席反馈会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朱传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住建委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第七轮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轮巡察整改情况以及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区住建委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明显,“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不达标。

胡德春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真重视。区住建委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部署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问题上要真整改。对照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三是责任上要真压实。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加强跟踪问效,严肃责任追究。四是机制上要真建立。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既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更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朱传明表示,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既充分肯定了建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中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局干部一定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区住建委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