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精准运用 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纪检监察三室  发布时间:2019-01-25 16:49

1月22日,潘集区纪检监察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操作指引》。会议由秦克强常委主持,吴宏洋常委、王怀雪常委、胡化毅委员以及纪检监察一至四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会上,刘涛主任带领大家逐句逐条学习《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操作指引》。新出台的《操作指引》将第一种形态的适用规则、政策尺度以及工作要求都做了详细规定,尤其是针对谈话函询了结等7种主措施的适用情形进行细化,大大提高第一种形态运用的可操作性。

秦克强常委强调,办案人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在实践“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对问题性质、量纪因素和处理效果做全面分析考量和评估,提高精准把握执纪标准和运用政策能力,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此次学习培训是2019年潘集区纪委监察委第一次专题培训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战性,成效也较为明显,对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第一种形态的运用、提升办案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