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14 08:30

 12月13日下午,潘集区纪委监委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区纪委监委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曾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市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会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征求意见建议,着重查找了自身问题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上,曾健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巡视反馈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从政治上挖根源、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党性上查原因,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巡视反馈意见和班子对照检查中的问题和责任,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尖锐,辣味十足,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纪委监委当前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标准,落实政治责任,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把“两个维护”贯穿整改全过程;要全面发力整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破立并举,既拿出“当下改”的勇气和举措,集中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又要完善制度着眼长远,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用好问责利器,加大执纪监督履职力度,对巡视整改不力、高举轻放、避重就轻、应付交差,其至弄虚作假,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三转”,履行好监督的首要职责,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认真研究、学深悟透国家纪律检查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精神,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潘集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对区纪委监委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