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纪委监委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学习培训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二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8-11-26 10:21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规范监督执纪工作,潘集区纪委监委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抓住问题症结、落实整改措施,于11月23日在区民生大厦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学习培训班,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执纪规则学习培训活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纪委书记、副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培训活动中,讲课人潘集区纪委纪检监察二室主任刘涛紧紧围绕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结合《规则》条款,着重对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审理等环节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加深了大家对《规则》有关程序的认识,有助于大家进一步熟练掌握各环节的工作和审批流程,明确监督执纪工作权利负面清单。此次培训活动,将有助于增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规矩纪律意识,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规范监督执纪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