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纪委监委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例会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9-22 11:23

9月21日下午,潘集区纪委监委在区政府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听取三季度工作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第四季度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健出席会议发表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秦玉芳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了三季度信访、纪律审查、作风建设、信息报送等有关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三季度工作情况和四季度工作计划,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秦玉芳、陈新奎分别对有关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新奎宣读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作动员讲话。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健强调,《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基本遵循,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者,要在学习贯彻中形成“头雁效应”,要带头先学,全文学,进一步学深、学透、学明白,做到学习在前、贯彻在前、守纪在前、挺纪在前,切实做到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对四季度工作及专项整治活动,曾健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进聚焦重点发力,补齐全年工作短板。四季度要结合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与会上的工作通报,全面梳理全年工作不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补缺补差;二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专项整治活动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检查,手电筒对着自己照,通过现象看本质,见微知著,由表及里,抓住根本,深刻剖析,多往深处挖、多往细处剖,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的定位、目标、方向和重点,改进不足,负重加压,迎头赶上,在思想观念、工作思路、体制机制、能力作风等方面实现质的提升;三要扣紧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和专项整治活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合理安排好整治活动事宜,把活动的开展与推动本科室、本部门中心工作、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与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组织)生活会查找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谋划,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机关生态,全面促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根本好转和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