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圩镇“五结合”扎实开展“讲严立”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平圩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8-07-26 10:41


为提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干部政治自觉,让全镇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把握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平圩镇以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上好一次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为中心,扎实开展好“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一、结合“讲严立”集中上一堂党课。组织镇村全体党员由党委书记陈多阳上党课,对照“讲严立”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二、结合“讲严立”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新激发入党时的激情,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

三、结合“讲严立”参观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机关全体党员到上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信仰理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扎实工作,脚踏实地,无私奉献,敢于担当。

四、结合“讲严立”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衡阳、南充贿选案》等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通过鲜活的案例,惊醒镇村干部要增强勤政廉政意识、防微杜渐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正确认识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为人民服好务。

五、结合“讲严立”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对所帮扶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了解困难户需求,有针对性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达到预期效果。

陈多阳书记在给平圩镇全体镇村干部上党课

平圩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平圩镇镇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