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多措并举”加强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5 16:3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3月15日至4月15日,市委第九、第十巡察组对潘集区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了专项巡察,并于4月26日向区卫计委、区中医院、市五院和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意见。为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的整改工作,潘集区多措并举,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迅速成立整改领导机构,认真梳理巡察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逐条进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整改举措、整改时限。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进。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形成整改工作合力。

二是细化举措,务求实效。要求针对反馈的问题,进一步研究梳理,分门别类,建立详实的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六制五清四问”要求,做到清单管理,精准整改,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并严格按时间节点报送整改落实情况。

三是立足长效,建章立制。要求把推进巡察整改与健全单位管理制度结合起来,既打好巡察整改的“攻坚战”,也打好常态长效的“持久战”,深入排查管理漏洞,剖析问题根源,全面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确保同类问题“不贰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潘集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