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疃镇召开市委扶贫专项巡察迎检动员会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贺疃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8-06-13 11:24

6月12日上午,贺疃镇召开扶贫专项巡察迎检动员会,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扶贫工作队、大学生村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段传策同志主持会议,并从基本情况、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十大工程等方面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与会成员要认真对待此次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配合迎检、严肃巡察纪律,共同努力做好此次巡察工作。

会上,市委扶贫专项巡察第三指导组第十二队队长吴铭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形式上是扶贫专项领域,本质上是政治巡察,要从政治高度、政治站位、责任落实方面去整体把握;二是要突出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原则,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形成震慑,甚至是查处,确保巡有成效,落脚点在于更好的指导基层工作;三是要心系群众。此次巡察的落脚点在群众,要加大巡察的活动宣传度和群众参与度,重点是收集扶贫领域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四是要把握重点。主要查看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政策落实情况、攻坚作风建设情况、工作精细程度、措施精准情况以及项目资金把控情况,短时间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形成意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