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全员办案模式实现换届问题线索“零暂存”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08:38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今天把你找来主要是想向你了解一些情况,希望你积极配合,如实回答我们提出的问题,谢谢....”

为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提名”,快速查清涉及村级党员干部问题线索,为村级换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区纪委监委启动全员一线办案模式,确保村级换届启动前,涉及村两委干部的信访件都查好查清查透,助力村级换届选好人、用对人。

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案管室对2017年以来涉及村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已办结的信访件进行梳理归档,对重复访的建立重点台帐,对未办结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整合资源,优化人员组合,部门交叉联动,实行1+2+x模式办理。即由1名纪委监委领导带队,委机关或派出纪检组2名业务骨干帮带、若干名纪检监察干部协助,对积压在手的信访问题线索进行“清零式”集中办理。

为扎实有效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信访举报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区纪委监委在建立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机制的同时,及时调整信访举报受理思路,在信访值班室安排专人负责受理、记录、答复换届期间的相关纪律和信访问题。对群众反映的村级干部问题线索,进行专门登记建档,按照委领导所包保的乡镇,及时转到牵头领导,做到“即接即办,快查快办,坚决查办”,实现换届问题线索“零暂存”。

同时,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对全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截至目前,全区11个乡镇176个村居的5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