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察委第二派驻组组织各派驻单位赴合肥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5-02 16:09

 

4月28日,区纪委监察委第二派驻组组织派驻各单位领导、党员一行共计43人,赴合肥进行廉政教育学习。上午学习组首先来到合肥蜀山监狱,认真收听观看了在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及大型警示纪录片《代价》,接着到女子戒毒所参观了戒毒人员日常生活、住宿场所,现场感受了毒品给人民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下午同志们来到烈士陵园,认真聆听、观看了基地展厅内的声、学、电等图片与文献资料,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送上鲜花祭奠。

学习结束,在回程途中同志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言:一是常怀律己之心,知足常乐;二是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抵御住各种诱惑,立于不败之地。派驻组对参加学习的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人为鉴,做好反思。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二、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防,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得起考验,抵得得住诱惑,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三、要遵守纪律,接受监督。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依法行政,不断反省自己,要时刻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到警钟长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