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首页 | 学习园地 | 业务指导

目前安徽省纪检监察基层综合业务应用系统(基层版)已经全面使用,对之前没有线上办理的问题线索已经全部完成补录。现在基本实现了所有问题线索线上办理;但是我区使用的综合业务应用系统(基层版)还存在不合理…

予以了结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第四种线索处置方式,本人结合工作实际,谈一谈予以了结方式处置问题线索的运用。 予以了结主要是指线索反映的问题失实或没有开展…

初步核实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第二种线索处置方式,本人结合工作实际,谈一谈初步核实方式处置问题线索的运用。 初步核实主要是在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

谈话函询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第一种线索处置方式,本人结合工作实际,谈一谈谈话函询方式处置问题线索的运用。 谈话函询主要是指反映的问题是一般性问题的线索…

笔者所谓“两非”人员,指的是非中共党员非行使公权力人员。这类人员在现实工作生活中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理确实是值得商榷的。当然,毫无疑问的是非中共党员人员违规违法,纪检机关无权处理;非行使公权力人员,监…

线索处置是纪检监察机关案件(信件)承办部门(单位)接收到问题线索需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急需办理并不可否缺的环节,有时限限制,期限为一个月内;线索处置方式也将直接影响问题线索办理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如…

濮阳市环境监察支队三级调研员杜胜明私车公养等问题、洛阳市洛龙区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张智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端午节前夕,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释放出常抓不懈…

领导干部责任越重大、岗位越重要,就越要加强监督。“一把手”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是党内监督的重中之重。   “一把手”被赋予重要权力,担负着管党治党重要政治责任。“一把手”违纪违…

拒供,是指审查调查对象基于侥幸和对抗等心理,拒不供述自身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较多出现在审查调查谈话初期。常见的表现形式有沉默不语、矢口否认、避重就轻、提出明显不合理的辩解、有意供述虚假情况等。…

 题刻勒石,铭训悬壁,是中华文化一道独特的景观。游名山大川,不独为美丽的风光所吸引,那些凿刻在岩石上的字和句,不仅让人欣赏到书法艺术之美,更为其中所蕴含的深刻哲理所折服,…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50页   495条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