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目录

首页 | 学习园地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潘集这片热土也未能幸免,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蒸蒸日上的发展脚步,为了迅速阻击疫情蔓延,早日实现“动态清零”,潘集区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使命,…

目前安徽省纪检监察基层综合业务应用系统(基层版)已经全面使用,对之前没有线上办理的问题线索已经全部完成补录。现在基本实现了所有问题线索线上办理;但是我区使用的综合业务应用系统(基层版)还存在不合理…

予以了结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第四种线索处置方式,本人结合工作实际,谈一谈予以了结方式处置问题线索的运用。 予以了结主要是指线索反映的问题失实或没有开展…

初步核实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第二种线索处置方式,本人结合工作实际,谈一谈初步核实方式处置问题线索的运用。 初步核实主要是在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

谈话函询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第一种线索处置方式,本人结合工作实际,谈一谈谈话函询方式处置问题线索的运用。 谈话函询主要是指反映的问题是一般性问题的线索…

笔者所谓“两非”人员,指的是非中共党员非行使公权力人员。这类人员在现实工作生活中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理确实是值得商榷的。当然,毫无疑问的是非中共党员人员违规违法,纪检机关无权处理;非行使公权力人员,监…

线索处置是纪检监察机关案件(信件)承办部门(单位)接收到问题线索需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急需办理并不可否缺的环节,有时限限制,期限为一个月内;线索处置方式也将直接影响问题线索办理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如…

  9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全文公布并于当日起施行,这是国家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   条例共计9章287条,体例上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章一一对应,包括…

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在京召开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近期,相关部门直面问题,依法依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2021年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 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监察官的职责、义务和权利…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121页   1204条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