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目录

首页 | 宣传教育 | 以案警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加大“四风”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不断释放坚定不移、严之又严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选取了2022年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

2021年7月,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刘波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收取高达20%的项目回扣、单笔受贿50万元,这位前警官的虚假人设彻底崩塌。   把自己当成凌驾于法…

因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铭真高尔夫球场整改不力,云南问责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武斌等23名领导干部,不少干部被追责时已调离原岗位;因云南省保山市东河污染问题,4个责任单位、7名省管干…

黄继宗,1962年12月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甘肃省正宁县委常委、副县长,正宁县委副书记、县长,正宁县委书记,甘肃省庆阳市政府市长助理、秘书长,庆阳市副市长,甘肃省平凉市委…

近日,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集中公开通报32起典型案例。相关地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同时精准规范实施问责,以强有力监督推动问题整…

4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一起,是安徽省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陶郝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和宴请问题。   …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云南省德宏州委原常委、瑞丽市委原书记龚云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9月以来,瑞丽市先…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刘一霖 李钦振 特邀嘉宾 刘东辉 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王波峰 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 林 静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