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1:37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8月15日,潘集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对泥河镇、古沟回族乡、架河镇、芦集镇、田集街道、祁集镇开展常规巡察“回头看”,对上述乡镇、街道所辖的78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对泥河镇的后湖村、古沟回族乡的古沟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善积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董善积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度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董善积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区委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全覆盖的重要性,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着力点,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董善积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指导帮助村级党组织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党组织建设、财务管理、工程建设、资金监管等问题,从乡镇(街道)层面查找自身原因,及时研究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理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对账销号管理,努力取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整改效果。

董善积要求,广大巡察干部要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在职责上担当,不怕硬、能碰硬、敢硬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当包公、唱黑脸,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严守组织纪律,依纪依规巡察,做到到位不越位。严守廉洁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相关规定要求。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被巡察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纪(工)委书记、联络员,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