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九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公告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11:15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从2019年8月15日至2019年11月15日,对田集街道开展常规巡察“回头看”;对田集街道的矿北社区、桃苑社区、菊苑社区、碧海社区、白云社区、荷苑社区、潘庄社区、杨集社区、田集社区、转塘社区、芦范社区、杨圩社区、李圩社区、刘龙社区、刘庙社区、吴湖社区、朱圩社区、南圩社区、瓜园社区、刘圩社区、杨田社区、秦庄社区、兰苑社区等23个社区开展延伸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信访受理对象

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

二、巡察内容

坚持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省委巡视、上轮巡察和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重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等方面情况,深入查找对上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错误表现,以及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突出问题,并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巡察重要内容。加大对“七个有之”问题的巡察工作力度。

以上巡察中,还需关注“小金库”问题、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问题。

三、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信访接待室,设置邮政邮箱、举报信箱、电子邮箱,开通信访举报电话、手机,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信访接待室:田集街道李圩社区一楼

(二)邮政邮箱:潘集区田集街道办事处区委第三巡察组,邮编:232082

(三)举报信箱:田集街道办事处大门北侧、田集街道碧海社区居委会大门南侧、田集街道菊苑社区居委会大门东侧、田集街道兰苑社区居委会大门南侧、田集街道桃苑社区居委会大门东侧、田集街道白云社区居委会门口北侧、田集街道转塘社区居委会大门西侧、田集街道瓜园社区居委会公开栏东侧、田集街道荷苑社区居委会东门南侧、田集街道秦庄社区居委会大门北侧、田集街道杨田社区居委会大门西侧、田集街道李圩社区居委会大门西侧、田集街道吴湖社区居委会大门东侧、田集街道潘庄社区居委会大门南侧、田集街道芦范社区居委会大门东侧、田集街道杨圩社区居委会大门西侧、田集街道刘圩社区居委会大门北侧、田集街道刘庙社区居委会大门西侧、田集街道刘龙社区居委会大门西侧、田集街道朱圩社区居委会大门西侧、田集街道田集社区居委会大院北侧、田集街道南圩社区居委会大门北侧、田集街道杨集社区居委会大门西侧、田集街道矿北社区居委会大门西侧(有效期为2019年8月15日至2019年11月15日)

(四)电子邮箱:18955400300@163.com

(五)举报电话:座机0554-4982363;手机18955400300(只接收短信)

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中共潘集区委第三巡察组

                                                                                                                              2019年8月1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