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统筹结合, 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08:57

自“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潘集区委坚持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把工作做深、做实。

注重顶层设计。区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围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脱贫攻坚、环保整改、扫黑除恶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制定《潘集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并迅速进行动员发动。

注重整体推进。区委针对当前干部队伍中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专项警示教育中检视反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认真检视查摆,做到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巡视整改方面,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47个,整改完成40项,基本完成4项,正在推进3项。扫黑除恶方面,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转交4个重点线索,成案4件,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一般恶势力团伙7个。环保督察方面,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转交办理的12件信访件,整改完成9件并通过验收,其余3件正有序推进。

注重上下联动。突出以上带下,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全区铺开。全区1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和34个区直部门聚焦“多、推、浮、虚”等突出表现,查找工作不严不实问题,让广大干部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围绕纪委编印的《以案为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全区1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和34个区直部门召开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制定警示教育方案,153个基层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报本支部党员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转变作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