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深挖彻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党纪处分4人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08:56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目标任务,坚持把线索查清、查彻底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突破点。今年以来,给予党纪处分4人,其中移送检察机关1人,立案审查中3人。

及时分析研判,快速分流处置。对收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线索研判会,认真分析研究,根据案件线索性质、地域、发生时间节点,确定案件承办单位。为确保案件及时高效办结,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与承办单位签订责任书,从办理时限、台账管理、保证质量、力求成案、落实责任、注重结果6个方面推动线索办理。

整合全员力量,强化协同作战。按照地域相近、便于协调的原则,将全区11个乡镇街道划分为7个协作区。由区纪委监委包片包案领导、联系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乡镇街道纪委书记等人组成协作区内工作团队,对挂包的重点案件全程跟踪督导,深入办案一线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保障办案效率和质量。对案情特殊、情况复杂的案件及时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进行分析研判,提高办案质效。在查办涉黑涉恶案件中与区公安分局实行“点对点、环扣环”的协同机制,通过常态沟通、“一案三查”、线索移送、线索管理,实现铲除涉黑涉恶犯罪与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齐抓共管。

深挖幕后关系,彻查伞网问题。对收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坚持由点及面,逐个解剖,举一反三,不仅查清反映的问题线索,还进一步深挖彻查案件背后“保护伞”问题及对整个领域的问题进行深究,达到查处一个案件,警示一片人,教育一方人的效果。为确保同行业和同类的违纪违法行为被查清、查透、查彻底,区纪委对2018年以来反映采砂问题的信访件全面梳理排查,对具有可查性的问题线索重新启动核查程序,采砂领域处理幕后“保护伞”领导干部3件3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