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08:54

自省市委“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以来,淮南市潘集区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紧密联系潘集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自身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坚持以案示警,触及思想灵魂。区委召开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对表对标中把握努力方向。充分认清脱贫攻坚和城市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从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督促广大干部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真正触及灵魂,勇于自我革命。17名区领导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查摆突出问题,从思想深处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害,提高立行立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以案为戒,强化教育效果。深入分析本地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检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种表现,建立整改清单,逐项对账销号,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对脱贫攻坚领域中的工作作风不实、群众观念不牢、担当精神不强等问题,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约谈18名科级干部,责令其在所在单位公开检查,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针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追责问责17人次。选取18起典型案例,组织编印《以案为鉴--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500本在全区范围内印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近年来涉及干部处理的153个基层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报本支部党员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党规党纪意识。

坚持以案促改,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做到“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举一反三,检视问题,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强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47个,整改完成40项,基本完成4项,正在推进3项。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一般恶势力团伙7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8人。结合“基层减负年”活动,大力整治文山会海,着重解决文来文往,上下一般粗、满足于基层报数字等问题,着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今年上半年全区发文同比下降35%,会议下降23.6%,开展监督检查下降50%。(淮南市纪委监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