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印发通知要求改进审理文书 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审理重点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9-07-11 10:17

“在审理报告、处分决定等审理文书中,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单列表述并处理到位。”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印发通知,要求各级案件审理部门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审理重点,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指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8年9月、2019年6月,中央纪委办公厅先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对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并将其作为2019年主要任务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据介绍,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两个《意见》要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印发了此项通知。“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审理重点,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单列表述并处理到位,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该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周根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