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坚守初心使命 扎实组织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16:12

7月3日下午,淮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围绕如何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这个根本性问题,重温党的历史、总结党的经验,强调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检视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守正和创新、严管和厚爱、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主动检视自我,加强党性锻炼,积极主动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淮南市纪委监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