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专题学习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案件审理室  发布时间:2019-07-03 16:28

2019年7月3日下午,潘集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专题学习会议。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秦克强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人才库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由审理室主任张全春带领全区审理人才库的成员认真学习《规定》的重要内容,对《规定》逐条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释义。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对《规定》的理解进行沟通交流,气氛热烈。

最后,秦克强就学习贯彻落实《规定》工作强调,在案件审理中,一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处置党员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党规党纪为准绳”,做到不上纲上线、不降低标准。二要坚持注重教育、慎重处置。处置党员要慎重,不能简单处置了事,要立足于教育转化,引导存在突出问题的党员认真整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对经教育不改、问题性质严重的党员及时做出处置。三要加强与上级纪委监委、各单位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联系,为推进党组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供制度保障,真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