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委巡察办开展第七轮巡察整改审核工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6-24 16:33

为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督促落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成效、出实效。2019年6月,区委巡察办组织人员对十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的16家单位报送的巡察整改资料进行统一审核。

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思想自觉。巡察整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巡察成效好坏的重要体现。区委巡察办于2019年6月11日召开了第七轮巡察整改审核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巡察办负责人对此次巡察整改审核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高度重视此次巡察整改审核工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此次巡察整改审核工作,指导、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动真碰硬。第七轮巡察整改审核工作,以被巡察单位的整改台账、整改佐证资料为审核内容,重点审核区委第七轮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是否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是否逐一整改、措施有力,是否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区委巡察办同志各司其职,认真细致核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佐证资料,共梳理出103项巡察整改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了巡察整改审核工作推进会,对存在问题进行集中讨论,逐项分析定性,力求问题找的准、查的实,确保巡察整改审核工作的严谨、细致。

强化整改落实,力促消化深化。区委巡察办对审核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将103项问题分为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两大类,并形成《关于对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整改存在问题的督办函》,将审核存在问题清单下发给各被巡察单位,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确保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