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经验交流总结
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4-25 15:30

为抓好区委第八轮对夹沟镇等3个乡镇和33个村的巡察工作,扎实推进村居巡察全覆盖。日前,潘集区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经验交流总结暨工作推进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等巡视巡察方面新思想、新要求,听取了各组关于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下步工作计划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同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统一了基层财务管理、津补贴发放等共性问题的界定口径。

会议指出,推进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延伸全覆盖,是落实中央要求,实现省市委安排部署,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乡镇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基层存在实际问题和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需要,一定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盯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自己的事有人管。

会议强调,第八轮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巡察组要加强统筹安排,提升工作效率,巡察办要加大指导、调度和服务保障力度,确保按期完成巡察任务。

潘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