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08:08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贯彻落实市纪委统一要求,潘集纪委监委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周”活动。4月23日-24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田集街道、祁集镇等乡镇街道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现场宣传。

在宣传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积极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流程、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信访举报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撰写举报信等相关业务知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现场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服务,通过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澄清认识误区、引导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

宣传周期间,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也采取不同形式到村、社区进行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把信访举报知识带到了群众身边,进一步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探头”作用,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合法进行信访反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