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体民情,蹲点调研解难题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09:04

“你们镇村的领导干部到你家宣传扶贫政策了吗?你对当前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什么看法?你希望纪检监察机关当前急需解决哪些问题…”…近日潘集纪委监委实行机关干部蹲点式调研,着力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坚持领导带头。制定《关于开展委领导班子蹲点式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实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联系乡镇街道的机关部门配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采取座谈讨论、实地走访、发放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联系乡镇街道开展调研。

坚持问题导向。为提高调研的针对性,调研前委领导班子召开机关各部门分析研判会,对各乡镇街道纪委在班子和队伍建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执纪审查调查、信访举报、日常监督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把脉问诊,建立问题清单台帐,作为调研的基础性资料。同时,把调研与当前开展的“严强转”专项整治和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对服务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进行明察暗访,对巡视整改进行实地督查,坚决整治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注重成果转化。调研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点,为确保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具体实际问题的有力推手,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实行“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查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