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平圩镇动员会召开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4-10 15:0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4月9日上午,市委第十轮巡察平圩镇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庞志尚作动员讲话,平圩镇党委书记陈多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孙黎明及全体成员,平圩镇机关在编在岗人员,被巡察的平圩村、店集村“两委”全体人员,其他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庞志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任务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平圩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贯彻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庞志尚强调,本轮巡察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七个聚焦”,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落实“七看政治”的要求,重点看政治方向准不准、政治领导强不强、政治立场牢不牢、政治生态优不优、政治本色廉不廉、政治风险大不大、政治本领高不高。对平圩镇(村)两级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四个落实”开展以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督促平圩镇(村)两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本轮巡察平圩镇党委的同时,还同步对部分村开展延伸巡察。围绕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基层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等情况,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自己的事有人管。

庞志尚强调,平圩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中移交的立行立改问题,要扭住不放、即知即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切实增强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意识,全面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

陈多阳表示,本轮市委对平圩镇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平圩镇的关心和厚爱,平圩镇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认真落实好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一是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镇村两级干部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从加快平圩转型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全镇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廉政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真实情况。三是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逐一认真研究,深入剖析原因,制订具体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把配合巡察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回报市委巡察组的关心和支持,扎实推进平圩镇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