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审查力度,建立全员式办案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08:22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处置问题线索85件,立案42人,给予党纪处分11人。 

全面拓宽线索渠道。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健全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同时,链接全省12388网络举报平台,广泛受理群众诉求。注重通过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监察监督等方式挖掘问题线索,实现问题线索收集渠道的延伸。主动加强与公检法、扶贫、审计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问题线索信息共享机制,全方位、多渠道发现问题线索。

全员式执纪审查。区纪委监委充分整合反腐力量,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或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模式,将全区11乡镇街道和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成7个联系点,推行“上下联动、左右合作、交叉办案”的执纪审查机制,全面构建整体联动配合,高效协同的工作运行格局。对一些重信重访件或案情重大、疑难复杂的案件实行委领导包案,纪检监察室指导协助,乡镇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交叉办理的模式,提升纪律审查工作水平。同时,建立班子成员包片联系制,要求班子成员定期到联系点督导了解问题线索摸排和办理情况,现场指导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全覆盖严肃查处。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新形势、新变种、新动向,综合运用专项督察、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扶贫、环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查到底,从严问责惩处,形成强有力的震慑。着重把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依纪依规,从严从快,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流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