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商务局反馈第七轮巡察情况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10:11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商务局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李子玉主持召开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芮耀宏在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七轮巡察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之后,李子玉代表巡察组向商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潘集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旭出席反馈大会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陶新亮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商务局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第七轮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轮巡察整改情况以及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区商务局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明显,“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未落实,思想教育不深入。组织生活会不规范,专题警示教育不严肃,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不达标。脱贫攻坚“双包”责任落实不到位,预算编制及执行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

李旭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商务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效果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防止“过关”思想、反弹复燃,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陶新亮表示,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既充分肯定了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又中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商务局全体干部将以坚强的组织、严格的制度、扎实的作风确保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确保商务局各项工作高效优质开展,为我区的商务招商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第二巡察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区商务局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