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旌德:开展"派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季"活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2-14 11:11

安徽省旌德县纪委监委15个派驻(出)机构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盯关键环节,立足抓早抓小,精准出击、靶向发力,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彰显派驻监督“前哨”和“探头”作用。

规范日常管理,研究出台《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日常工作暂行办法(试行)》等5项制度,建立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联系派驻(出)机构工作分工和纪检监察室指导各派驻机构执纪审查工作机制。压实监督责任,制定“十必须十不准”规定等4项制度,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提升履职能力,开展“派驻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季”活动,通过以案代训、跟案锻炼、上挂锻炼等方式,提升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

强化日常教育和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各级责任,构筑廉洁防线。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开展约谈等方式,切实增强派驻监督威力,准确掌握驻在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日常采取廉政谈话、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等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突出问题导向,组织全县15个派驻(出)机构对所有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建立各派驻(出)机构交叉查办问题线索和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机制。健全完善派驻(出)机构“一单位一方案”廉政谈话机制,针对存在的问题或廉政风险点制定“个性化”谈话方案,“量体裁衣”式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推动综合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守好纪律“底线”。(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