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标本兼治 夯实治本基础 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03 14:09

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大会现场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健作工作报告

2月3日,潘集区纪委召开十届四次全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健代表中共潘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深化标本兼治 夯实治本基础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曾健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力完善监督体系,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三是着力提高巡察质量,利剑作用有效发挥。四是着力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五是着力强化监督第一职责,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是着力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着力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八是着力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曾健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部署了2019年的纪律检查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聚焦政治监督定位,做实做细第一职责;要深化政治巡察,打通巡察最后一公里;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表率。

曾健强调,一要尽快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聚焦巡视巡察,在整改提高上下功夫;三要突出整治重点,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上下功夫;四要紧随改革步伐,在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下功夫。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上下功夫。

曾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做到一体贯通;要认真对照本次全会提出的八项重点任务,分别建立任务分解表和工作台账,能量化的要尽可能量化,不能量化的要提出目标要求,确保全年任务按时完成;要全盘抓好节前节后监督检查,确保今年的春节欢乐祥和、风清气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