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潘集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13:15

芮耀宏在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开创潘集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宋立敏 许德寿 孟沙等出席会议

 

中共潘集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大会会场

 

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3日,中共潘集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区委书记芮耀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宋立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德寿,区政协主席孟沙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健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芮耀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切中要害,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开创潘集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

芮耀宏强调,2018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一手抓转型发展、一手抓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大力推进监督执纪,纵深推进正风反腐,加快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进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我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初步形成并不断巩固发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芮耀宏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具体工作。一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强化创新思想武装;二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聚焦党内政治生活,持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四要聚焦纠正“四风”转作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五要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聚焦监督职责,形成党员干部监督全方位和常态化;七要聚焦维护群众利益,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八要聚焦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芮耀宏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盯“查、改、立”各个环节, 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芮耀宏指出,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靠前指挥,真抓实干,敢抓敢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加强对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巡视巡察、责任追究各个环节。

芮耀宏最后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扬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敢于斗争、敢于执纪、敢于从严,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曾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芮耀宏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潘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部分驻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