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 专题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报告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2-03 12:31

 2019年2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芮耀宏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专题听取十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报告,研究部署2019年巡察工作。区委第七轮2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委巡察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芮耀宏指出,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对16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的十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推进有力,组织有序。2个巡察组在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能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监督重点,发现并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方面存在的一大批问题,很好的发挥了巡察作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

芮耀宏强调,要严肃认真召开巡察反馈意见会,巡察组在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时,区政府分管领导要到场参加并就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巡察办会同巡察组对各单位存在问题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并现场交办,被巡察单位要签订整改承诺书。

芮耀宏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问题意识,以“不贰过”的决心和意志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有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加强整改日常监督检查,把督促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巡察办要做好建账、查账、销账等基础性工作,对整改完成情况严格审核把关,紧盯典型问题背后的责任人、责任领导,对明知故犯,上轮巡察指出已进行整改,而本轮又出现反弹的,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成效。

芮耀宏要求,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来堵塞漏洞,通过巡察整改,树立新风正气,去除沉疴顽疾,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潘集落地生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