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7:23

近日,中共潘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听取了巡察办及各巡察组组长关于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定通过了《关于推进区委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潘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度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方案》《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十届区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各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等文件。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洪涛及领导小组成员陈新奎、姚伟、董正海参加会议。区委第七轮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张义保、戴虎、李子玉、杨秀杰参加汇报,区委巡察办郭海、朱晴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区委第七轮巡察,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再监督工作定位,聚焦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解决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督查督办,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把督促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建立责任明确、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责任链条。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