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5:02

近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人员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党中央在中央纪委《规则(试行)》的基础上制定新的《规则》,并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是党中央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的重要法规,彰显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决心意志,也是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严管厚爱和殷切希望。

会议强调,《规则》为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了重要制度遵循,同时也强化了对内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是纪检监察干部正确履职的“度量衡”和“安全线”,体现了全程管控、从严把关。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让《规则》切实成为监督执纪工作的“标尺”,坚持把学习《规则》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认真贯彻执行规则,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专业能力,强化纪法思维,严格依照《规则》规定的程序、权限,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一体推进,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淮南市纪委监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