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多措并举 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4:57

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整饬作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聚焦作风建设领域“虚、隐、顽”等突出问题,强化教育提醒、日常监管、专项治理、追责问责,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

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建立违反作风纪律情况月报制度和快速反应机制,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的意见》和《监督检查定期通报制》等制度文件。创新监督方式,突出抓早抓小,开展季度作风建设交叉互查,采取异地交叉互查的方式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倒逼各级党组织念好作风建设紧箍咒,形成了长期抓、反复抓、持续抓作风的长效机制。

强化经常性监督检查。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督查力度,对各乡镇、各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成立专门督查组,对日常工作中的干部纪律、公务用车管理情况,以及可能存在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庆事宜等问题进行督查并严肃查处。今年以来督查271次,发出通报143期,发现并及时整改问题137个,通报批评或处理385人次。查处及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5起,通报批评4家单位,党纪处分5人,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问题通报批评4人,其中党纪处分4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起,政务警告1人,通报批评4人。

深挖顽疾性隐形四风。围绕办公用房、酒桌办公、违规经商办企业、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及“四风”变异问题分别印发《关于开展办公用房违规问题专项督查的通知》、《2018年度潘集区关于开展“酒桌办公”督查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党政干部、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及其家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违反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及“四风”变异问题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开展专项治理,推动专项治理持续深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5个票据不规范问题、4名干部及其近亲属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现全部整改到位。(淮南市纪委监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