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纪检监察审理吴秀华主任一行三人来潘集区指导纪检监察审理工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案件审理室  发布时间:2019-01-07 10:06

 

2019年新的号角刚刚吹响,1月3日,潘集纪委监委便接受了市纪检监察审理室吴秀华主任、袁东副主任及纪检监察员娄松华一行冒着严寒,对我委2018年以来审查调查、审理案件质量的检查指导,涉法案件又是评查的重中之重。

通过一下午吴秀华主任、袁东副主任、纪检监察员娄松华仔细阅卷、记录,在反馈会上吴秀华主任给我委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并对审查调查及审理中遇到的文书格式、谈话技巧、装卷标准等均予以详细指导,特别指出,区级部门面临的涉法案件多数是乡镇、村级职务犯罪,事实的认定与证据的固定较疑难、复杂。这就要求从调查到审理阶段的承办人,对证据审查能力要求更高,法律法规的运用更加严谨。职务犯罪案件中收集证据,一定要按照证据的证明标准要求进行,对案件事实和定性负责,同时,纪法衔接要做好,加强学习、运用掌握好“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

最后,吴秀华主任提出,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办案人的业务能力。希望我委要通过办理案件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和对策,确保每个案件质量过硬,做到诉的出、判的掉。

会后,参会人员与市监察审理室吴秀华主任、袁东副主任、纪检监察员娄松华,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陈新奎副书记表示,通过这次案件质量评查及指导,我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办案思路也拓宽了,审理工作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希望市纪检监察审理室今后多传授好的经验,为我们答疑解惑。(案件审理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