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巡视整改督查组赴潘集区纪委监委督查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28 10:05

12月27日,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室负责同志刘昌银为组长的市纪委监委巡视整改督查组深入潘集,就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潘集区纪委监委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曾健作情况汇报。区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督查组听取汇报

曾健在汇报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时说,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把抓好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要求,注重把握全面整治与专项清理相结合、从严惩处与加强监督相结合、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相结合的原则,逐一推动整改任务落地生根,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队伍能力、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

督查组查阅资料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抽查核实等方式逐条督查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结束后,刘昌银代表督查组进行了意见反馈。督查组充分肯定区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认为区纪委监委整改工作有力度、有亮点、有成效,但后期整改任务仍然繁重,在抓好专项清理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要着重抓好制度建设,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刘昌银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在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对标对表,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特别在重要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在解决问题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整改工作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更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扎紧扎实制度笼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