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条例》宣讲 推进纪律教育宣讲全覆盖

来源:潘集区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10:35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在哪?修在哪?严在哪?大家知道吗?”连日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赴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为贯彻执行好《条例》营造良好氛围。

自新修订的《条例》颁布后,区纪委监委结合年初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迅速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组成的条例宣讲团,分赴全区11乡镇和51个区直部门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开展新条例宣讲31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2000余人。

通过宣讲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掌握条例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强化遵规守纪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宣讲中,宣讲成员从《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显著特点等方面对条例作深入阐述,并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从具体案例入手,重点对六项纪律相关条款逐条解读,突出教育和警醒,使宣讲具有更强的针对性感染力和震慑力。

“以前总认为条例是对领导干部而言,跟我们这样的村一级干部没有多大关系,如果不是这次纪委同志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给我们上了一课,我还真不知道新条例就在我们身边。这次宣讲使我对党的纪律和自身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带头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来维护党的纪律,使基层普通党员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一名村支部书记,听完宣讲后表示。

分享